HOME -食譜專區-高麗蔘料理
高麗蔘料理
孩子吃進肚子裡的每一口餐食,都是健康成長的關鍵,高麗蔘南瓜營養飯,很值得推薦!將清甜可口的南瓜搭配營養滿分的紅棗、栗子、蝦米,會有意想不到的美味。
韓國藝人任時完在2014年所主演的電視劇《未生》中,深刻地刻劃出新鮮人初入職場時的辛酸血淚。他說:「因為必須融入職場新人『張克萊』這角色常感覺自己抑鬱寡歡、身體沉重。殺青後,想要好好放下這個角色,重拾自信。」可讓任時完恢復體力及元氣的特別佳餚,就是「迷迭香紅酒燉羊排」。以燉煮的過程中加入蒜頭或高麗蔘,可降低羊肉的腥味。針對想好好補充精力的人,羊排及高麗蔘的組合,是迅速可補充營養的佳餚。
韓國全羅南道(韓國西南部)以出產「細腳章魚」著名,其章魚頭大腳細,整隻煮熟後彷彿一朵蓮花綻放,故此道韓國知名的章魚清湯料理,也稱作「蓮泡湯(연포탕)」,或譯作「軟泡湯」。 許多大廚們不藏私地分享:「要煮出好吃的蓮泡湯,其秘訣就是在熬湯底時,加入幾片韓國盛產的高麗蔘,能使湯頭更加蘊藏清香、甘甜不膩。」
在韓國,夏季必吃人蔘雞湯,可促進食慾、恢復體力。漢方醫學裡,高麗蔘跟雞肉最適合搭配入菜。雞肉脂肪含量低,口感清淡溫和,補氣也補體力。將雞肉與高麗蔘一起烹調,恢復體力效果偕同加倍。根據陰陽五行的理論,在飲食中加入 性平的雞肉、性溫的高麗蔘以及鮑魚,能幫助度過炎熱夏季。而且高麗蔘的香氣既能提味,還能去除雞肉的腥味。
來自大海的營養以及大地的恩惠,口感清甜、咬勁爽脆,很適合在炎炎夏日食用。 五顏六色的新鮮蔬果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及多種維生素,搭配高優質蛋白且低脂的海鮮, 可增加飽足感。相較於市售的沙拉醬高油高熱量及不明食物添加物,自製沙拉醬更加的健康美味且安全衛生。
加入了高麗蔘粉的韓式燉雞,口感濃郁,營養豐富,肉質細嫩,令人食欲大增。這款地道的韓式美食也非常適合我們的口味,週末的日子裡,不妨嘗試為家人做一做吧。
雞湯是中國流傳已久的養生秘方,為最簡單又快速補充營養的方式。在清燉的雞湯中,加入正官庄高麗蔘片,令湯頭蔘香四溢、入口回甘,搭配枸杞、紅棗的自然甜味,不需複雜調味,便可迅速補充元氣。
燉煮後的粥品綿密細緻,搭配高麗蔘、枸杞及山藥,特別適合食慾不振的人,若想嘗試鹹粥,也可將黑糖換成少許鹽巴調味,並加入紅蘿蔔、高麗菜、絞肉等食材,也是十分養生美味。
糖醋料理可口下飯,是大人、小孩接受度都很高的家常菜。對於害怕蔘味、不敢嘗試人蔘的人,可以在醃肉的過程中,加入高麗蔘粉醃製,除了可以避免油炸糖醋後的油膩感,也可無形中補充人蔘,為居家料理多一份食養的概念。
高麗蔘除了口含、泡茶飲用,也可添加肉餡、醬料中,製作成大人及小孩都喜歡的漢堡,害怕人蔘味道的人也敢吃!相較於外面速食的高油、高熱量及不明食品添加物,自製的高麗蔘牛肉堡更加的健康美味且安全衛生。
TOP